当前位置: 首页>最新动态>通知公告

关于元宵节期间禁售禁放“孔明灯”的倡议书

时间:2024-02-23     

临近元宵佳节,燃放孔明灯是传统习俗。但孔明灯属高空明火飞行物,因其滞空时间长,不能控制飞行距离和坠落地点,极易引发各种事故和火灾,存在安全隐患。为防止事故发生,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让我们每个人都做禁售禁放孔明灯的践行者。从自身做起,从现在做起,带头禁售禁放孔明灯,营造“减少一次燃放,增加一份安全”的良好氛围,共同维护消防安全环境。

二、让我们每个人都做禁售禁放孔明灯的监督者。保护城市安全,守护碧水蓝天,从每个人做起!广大市民要管好自己孩子,不要燃放孔明灯,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、劝阻燃放孔明灯的行为。

三、让我们每个人都做禁售禁放孔明灯的宣传者。要积极宣传禁止燃放孔明灯的有关规定,宣传燃放孔明灯的危害性。带头践行“文明绿色过节”新风尚,自觉追求安全、低碳、环保的过节方式。

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,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,积极参与文明劝导行动,禁售禁放孔明灯,远离火灾隐患,传递文明新风,用实际行动为共筑美好家园、共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!


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

2024年2月23日


分享到: